說明

一、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為力行「食安五環改革方案」政策,政府跨部會及中央地方共同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在地生產具標章及可溯源食材,爰指導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監製「食品五環食安,為學校午餐把關」政策宣導影片3支,影片名稱分別為「食品雲連結農產品檢驗結果數位化」、「學校午餐聯合稽查」及「各項政策整合推動學校午餐四章一Q」。
二、旨揭政策宣導影片連結網址: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影音專區(http://www.firdi.org.tw/Firdi_Media.aspx)。

IMG_3493 IMG_3494 IMG_3502 IMG_3535

學童雖知道含糖飲料帶來的疾病,但多半仍喜歡飲用,感謝新南國小營養師楊翬玲老師,透過現場製作汽水,讓學童了解市售汽水的化學成分,並能在生活中落實多飲用開水及多運動。且能夠看懂包裝上的說明並計算熱量。

稽查2-1060113

本次稽查針對廠區環境衛生及作業儲藏環境管理、作業流程衛生管理、工作人員個人衛生監控、廚餘垃圾管理做檢查,逐項檢查結果合格、缺點、缺失之處,均立即要求廠商配合及督導工作人員相關規定。

IMG_3568 IMG_3568 IMG_3588

感謝大佳便當廠的營養師黃美娟,運用聖誕老公公的過胖體型,引發孩子思考健康問題提醒孩童每天睡滿八小時、5天天五蔬果(三蔬二果)、 四電少於二、每天運動一次、 不喝含糖飲料,多喝白開水,希望孩童能夠除了能吃得健康,並且養成規律的作息。

 

2016-12-08 08.02.46 2016-12-08 08.03.11 2016-12-08 08.24.04

IMG_3299

低年級學童對於如何吃得健康和85210的內涵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1. 8每天睡滿八小時
  2. 5天天五蔬果(三蔬二果)
  3. 2 四電少於二
  4. 1每天運動一次
  5. 0 不喝含糖飲料,多喝白開水

不良飲食習慣和作息會導致疾病的產生,希望學童能夠落實在生活中。